00.jpg

 

 一生一次的婚紗照拍攝經過一番折騰,敲好日期後

在拍攝前一天我還是很緊張地到處爬文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有沒準備到的

真的是很愛搞操煩的新娘齁~

等到正式要拍照那一天,前一晚也是摸到很晚才睡,壓根就沒辦法睡~好擔心

到底擔心甚麼?就是怕天空不作美拉、造型不滿意、路人甲乙丙太多之類的

總之,新娘就是有千千萬萬個擔憂呀!!

 

好加在,拍攝當天,太陽公公給足面子

不愛拍照的蕭大也是超配合演出

造型師的巧手SAY豆跟變裝速度也都很滿意

最重要的攝影師~好吧~我承認一開始真的有點誇張的被嚇到

怎麼說呢?

 

拍婚紗照最重要的真的是攝影師~要慎選!!

 

話說拍婚紗照前一天有安排攝影溝通

於是乎,我上網爬文看到喜歡的婚紗照就抓下來

溝通這天就會派上用場,跟攝影師溝通你想要的感覺

從我挑選的照片中,清一色幾乎是新人不看鏡頭,情境照居多,背景也都很簡單乾淨~

所以攝影師了解我的偏好之後,就針對挑選的禮服來談談拍攝場地

 

我是在地高雄人捏,當然希望高雄的特色景可以入鏡

於是我選了美麗島捷運站、愛河碼頭、西子灣、鳳山市議會

可是呢

假日這些景點一定是超多人,所以攝影師就問說到這些景點我想要的風格是甚麼

經過一番溝通之後,愛河碼頭跟西子灣的風格可以在婚紗公司新蓋的基地裡取得

鳳山市議會的歐洲古堡風格攝影師推薦的華納的MOTEL外觀就很類似

 

於是我們外拍的場地就剩下美麗島捷運站、華納MOTEL,接著就直奔婚紗基地拍攝了

婚紗照拍攝前溝通完畢後,回家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

 

 

01.jpg

 

愛的信物-婚戒

後來我才發現我跟蕭大的膚色真的差很多~

 

 

02.jpg

 

首次大公開~素顏的我~快轉快轉

BUT~可以先記好我的頭髮長度

因為我後來發現造型師把我的頭髮塑造的一點也不向及肩長度

反而是擁有一頭長髮飄逸的感覺哩!

 

我在SAY豆第一套造型時候

蕭大也是忙得很,在樓上挑選試穿

一般來說,婚紗照拍攝禮服的選法都是先選新娘後再選新郎

就是新郎要配合新娘拉~

加上蕭大住得太遠,所以才選在拍攝當天我在做造型時,他去選衣服

這樣他也不會太無聊哩!

 

經過一個半小時之後,我變裝完成啦~~~

 

 

05.jpg

 

將將將~有沒有很甜美害羞~XD~

等新郎也變裝完畢,SAY豆之後,我們準備出發美麗島捷運站拍攝嚕!

 

第一次拍婚紗照,緊張在所難免

加上又是在人潮來來去去的捷運站,肢體一點也不受控制,擺放超不協調

攝影師拍了幾張之後說如果我沒辦法配合他的口令擺出姿勢

就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到時候也挑不到照片

攝影師還說如果第一套就這樣,後面要怎麼拍,整個行程都會被延誤

天殺的~到底~在攝影師不停的給我壓力之下,表現更是無法控制

我差點以為第一套就要打道回府了!

 

事後我回想,我那天脾氣真是好,竟然沒有回嗆攝影師

照道理說,應該是攝影師要想辦法解決我的不協調呀!

怎麼會是這樣狀態下還施加壓力呢?

所以在那當下,我實在是慌了也手無足措

蕭大也臭臉,因為他本來就不是愛拍照的人

如今攝影師還這樣說話~他老大更不爽了!

 

好險,蕭大的朋友出面安撫蕭大跟我

蕭大是生氣,我是受挫委屈

經過蕭大朋友調解後,終於我們進入狀況可以拍攝了~

 

於是乎~第一套這麼可愛又在很具高雄代表性的地方在30分後拍攝結束

回婚紗公司換第二套衣服嚕~

 

 

06-.jpg

 

第二套衣服換裝完畢

看得出來蕭大還是滿臉不大高興齁~

 

第二套衣服是在華納的MOTEL拍

這時候的我們因為有了第一套經驗後

第二套拍起來稍微順手了,加上沒有路人甲乙丙

所以拍攝差不多20分就準備前往婚紗基地嚕~

 

 

07.jpg

 

穿著第二套衣服的我,享用午餐ING~

 

吃飽之後,換上夢想中的超長白紗禮服開始拍照拉~

來到婚紗基地拍攝後,所有緊張感也都不見了~

在基地裡是一對對新人,大家都一樣在拍照,就沒有異樣眼光感柳~

 

在這裡小小聲地說~婚紗基地是不給外拍的,連親友陪同入場都要收入場費500元/人

也就是如果要親友陪同,也真的是陪同~沒辦法拿起相機幫你側拍

那這些照片怎麼來? 拜科技智慧型手機所賜~算偷拍來的拉~

也算是讓新人在等待選片空窗期還有一些照片可以看看哩~

 

不囉嗦~快來欣賞基地的美景跟佳人嘿~

再多話一句~我都不知道我頭髮這麼短又少還可以梳出一個包頭柳~

 

 

10.jpg

 

真的感謝老天爺給了好天氣,水中倒影超美的齁

 

 

12.jpg

 

這裡也是運用到水中倒影

 

 

12-23.jpg

 

就是這個教堂~超美麗的~

 

 

13.jpg

 

女生心目中幻想的超長裙襬~

就說我喜歡不看鏡頭的照片拉~

其實是側拍哪來的正面啦!!

 

 

16.jpg

 

字版是婚紗公司準備的唷~

 

 

17.jpg

 

矯情的來一張

 

美麗的白紗換了三個場景之後,下一套俏皮短版禮服登場嚕!

身材不是很好,請大家快轉嘿~

 

 

20.jpg

 

 

22.jpg

 

裝可愛來一張~

 

 

23.jpg

 

帶我到處飛翔~

 

 

26.jpg

 

攝影師要我們在滿山滿谷的水果模型挑一個自己喜歡的~

我當然是挑我的最愛蘋果~

蕭大卻是被逼挑選他的不愛~鳳梨

 

 

30.jpg

 

復古摩托車也來咖一腳

 

 

33.jpg

 

在這寒冷的冬天我們也下水了~好險只有膝蓋以下呀~

 

 

35.jpg

 

我覺得這一系列紫色拍攝的照片我都很喜歡

挑片的時候有夠難抉擇的~水中的倒影都很清晰又美哩~

這些照片都只是手機拍的就有這樣質感

更不用說專業攝影器材拉~

 

 

37.jpg

 

下一套白紗登場~搭配宮廷式街景

 

這時候陪同的友人準備要離開去趕場喝喜酒

因此這一套跟最後一套綠色的都沒有甚麼側拍哩~

 

 

38.jpg

 

婚紗基地的一景

 

 

40.jpg

 

婚紗基地蓋了一棟歐式風格的小屋

就在我拍第二套白紗禮服後面那一棟就是嚕!

 

 

41.jpg

 

從早拍到晚,好累~

原本很想跟大熊拍照的我

拍完婚紗照收工才發現它~孤零零地躺在地上沒入鏡!

這隻大熊夠龐大的~快要跟我一樣高捏~

 

 

45.jpg

 

文末放上這張,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景

超愛水中倒影~水齁~

 

其實在婚紗基地拍攝,一般來說差不多五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只是因為我當時有提到要玩仙女棒,所以等到天黑才拍

仙女棒有夠難拍的,因為要兩個人畫出愛心、翅膀等都相當需要默契哩~

攝影師也需要很辛苦地喊開始~畫~定格~笑~

喊到都快失聲拉~我們還是在1月拍的

晚上超冷~拍到我的起雞皮疙瘩柳

 

總之,撇開一早在美麗島不愉快的拍攝感覺

之後漸入佳境後,覺得攝影師也很NICE~

攝影助理也都很貼心,會幫忙拿鞋拿東西

造型師更是快手快腳一族,身手了得哩!

 

一生就這麼一次的婚紗照拍攝分享到這裡

原本以為拍照是最辛苦的我,在經過選片後

要大聲的說,選片才是最辛苦的呀~

 

之後會在寫文章和大家分享挑片心路歷程~

 

謝謝大家到訪賞文嚕~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延伸閱讀 

 

挑選拍婚紗照白紗+晚禮服 盡情試穿大膽新潮的禮服

 

結婚中最沒有壓力的挑喜餅

 

 婚紗公司挑選

 

 結婚這件事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