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今天也是情人節,是白色情人節,不曉得大家有準備要去哪慶祝嗎?

思思本人目前進入緊鑼密鼓結婚籌備過程嚕!

還是會抽出時間跟大家分享這段甜蜜辛苦的前置作業,請大家要繼續幫我加油打氣啦!

 

接著要來分享我挑選拍婚紗照的禮服啦!

我是在距離拍婚紗照約一個月左右提前去挑禮服

不用太早挑,以免後來新進禮服你錯失

當然也不能太晚挑,以免到時候能挑選的禮服很少

 

準備挑婚紗照禮服之前,建議準新娘們可上網搜尋有沒有中意款式記得印下來或存檔

畢竟籌備結婚過程,腦袋瓜子的容量有限,事務有很多,就讓科技幫我們記憶哩!

在挑選婚紗照禮服當天記得帶去給禮秘,請她協助物色看有沒有雷同的禮服

另外挑選婚紗照建議請2~3位女性友人陪同,也不要太多位陪同,以免人多嘴雜哩!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女性友人呢?因為男性友人一般都是沒意見到最高點~~~

 

還有,婚紗業者其實不太願意讓素顏的準新娘們拍試穿禮服的照片

因為沒有SAY豆狀態下拍起來不是很準,有可能失去禮服表現水準

再來當然是害怕設計款式曝光在網路上

不過為了害怕過目會忘的我們,大抵上都還是會讓我們拍照

畢竟穿了幾十套禮服之後,誰還會記得到底哪件禮服穿在身上的感覺呢?

 

 

01.jpg

 

禮秘通常會先拿幾本樣本書讓我們挑選想試穿的禮服

然後禮秘也會根據準新娘的體態,挑選幾套她覺得不錯的

記得唷~看禮服是不準的,一定要試穿唷!

沒穿在身上,誰也說不準的啦!!

 

 

02.jpg

 

琳瑯滿目,超多款式

就看大家對自己身形了不了解,然後快、狠、準的拿出想要試穿的禮服

我是找了一位軍師來幫我挑,因為我對自己身形不是很了解哩!

挑選拍婚紗照的禮服時,記得款式要挑選跳脫以往不敢穿的禮服

因為一輩子也只有這麼一次你會穿上這樣特別的禮服嚕!

準新娘們也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盡情去試穿去挑選

 

只是我個人有顏色偏好,這讓後面我在塞選晚禮服時,很快就決定了~

還有個子小的我,希望禮服穿起來可以有180的感覺之外還要飄飄感

結果試穿禮服後,發現我不適合飄飄感~XD

所以記得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唷~

 

 

03.jpg

 

拍婚紗照的禮服,顏色大多鮮明亮麗,記得挑選飽和度高一點,拍起來才好看

禮服有些小細節不完美也不用太在意,那後製修片都是可以處理的唷!

當然你也可以事先想好要去那些外拍景點,跟禮秘討論適合的婚紗顏色

不過,我是比較沒用功的新娘

全權交給我的軍師,也是挑完禮服之後才決定外拍場地哩!

 

 

05.jpg

 

我的婚紗包套組合禮服是全區皆可挑選(2套白紗、4套晚禮服)

所以我們先到VIP區、主題區挑選之後,再到一般禮服區挑選與試穿

我的軍師第一眼就看到VIP區的新貨,就是上面那件白紗

禮秘說我的軍師真的是超好眼力,而且這件禮服是全新沒有人穿過外拍哩!

嘿嘿嘿~這只能說我的軍師因為對這間婚紗店太了解

她介紹超多朋友來這裡拍,所以對他們家的禮服真的是瞭若指掌呀!

 

 

06.jpg

 

 

07.jpg

 

禮秘有詢問我會不會排斥黑、灰色,我說不會呀~

 

 

08.jpg

 

我是先挑選晚禮服,所以開始換裝秀拉~

記得別看素顏的我,看禮服就好嘿~

前面有提到我要飄飄感,所以先從有飄飄感的晚禮服穿起

 

 

09 (1).jpg

 

這件顏色飽和度高又漂亮,還有我想要的飄飄感,列入考慮名單

 

 

09 (2).jpg

 

這件也不錯餒~

 

 

09 (3).jpg

 

這件看起來也不錯

不過,我有顏色偏好

就是希望拍婚紗照、訂婚、結婚的禮服除了白紗,其他顏色都不要重複到

因為我訂婚是穿紅色,所以這件很快就被我淘汰拉~

 

 

09 (4).jpg

 

這件感覺還好,淘汰拉~

 

 

09 (5).jpg

 

這件超韓風感覺,我喜歡,列入考慮

 

 

09 (6).jpg

 

我覺得黃色的晚禮服,膚色較白的我穿起來也挺適合

不過這兩件都被我的朋友打掉,因為我不適合~飄飄感~XD

 

 

09 (7).jpg

 

 

10.jpg

 

其實,思思對自己的雙腿超沒有自信

原本是超級排斥穿會露出雙腿的禮服

可是我的軍師+朋友都說時下流行短版,所以要試看看

還有,想要拍出180的感覺,短版禮服是極有可能拍出的唷!

所以,我也豁出去試穿拉~

 

 

11.jpg

 

這件是不是超短又可愛花俏呀!!

可是我覺得我要有相當勇氣才能穿它去拍照餒~

還有,思思拍婚紗照是選在寒冷冬季

雖然說高雄相對北部來說比較不冷,可是若是一個不小心碰上寒流~

難以想像的ㄍㄨㄚˊ 呀~

 

 

12.jpg

 

我這麼熱愛綠色的人,這件當然是考慮拉

只是我覺得穿起來我略顯胖~不然它旁邊整排花朵造型很搶眼哩!

 

 

13.jpg

 

將將將,這件一穿上,我就知道非它莫屬拉

黑的好美好美,這件還帶有金蔥感,超漂亮的啦!

 

 

15.jpg

 

應景還是要有粉嫩色系存在

而且後來才發現我清一色都是穿平口蓬裙的禮服,是該來點有變化感的哩!

 

以上就是思思是穿晚禮服系列的分享照

喘口氣,先把穿起來覺得很不錯的保留

顏色定案後,就剩款式決定勝負拉~

 

 

26.jpg  

 

噹噹噹,這就是我入選的4套晚禮服拉~綠色、粉紅色、紫色、黑色

兩件平口,兩件桃心領

顏色都沒有重複到,也選了相當大膽的黑色晚禮服

 

這件黑色晚禮服後來再拍完婚紗照,回家讓阿娘搶先欣賞側拍時

被阿娘唸到臭頭~~~

阿娘說拍照讓你過足乾癮~可是一張都別想給我挑選入婚紗本!!

想當然,沒入婚紗本,可以買檔案吧~自己留存紀念哩!

 

不過照片上綠色晚禮服,我還有另一件綠色可以選

因為當天我看其他樣本中意的剛好那件綠色禮服外拍去拉

所以最後會是哪件綠色入選呢~就等我分享拍婚紗照那天再揭曉拉~

 

接著就是白紗試穿分享嚕!

 

 

16.jpg

 

第一件就是軍師第一眼看中的新品

一穿上,也立刻定案拉~剪裁跟版型都超適合我的

加上是全新品,沒有拍過照當然不可能撞衫拉~

 

 

17.jpg

 

氣質款路線白紗風格

 

 

19.jpg

 

這件也是走氣質風

不過白紗就只能選兩套,一套在第一件就定案,剩下另一套有夠難抉擇哩!

 

 

20.jpg

 

公主風範的感覺齁~

 

 

21.jpg

 

這件後來再拍完婚紗照時,我又回頭過來看~捶心肝的問自己

當初怎麼沒選它呢?因為顯眼又特別哩!

後擺很特別,銀色金蔥感~

 

 

22.jpg

 

正面又修飾身形與腰身

再度問自己,當初都是被自己設限綁住拉~

到底是哪一套讓我帶點後悔沒選到這一套呢?

 

 

23.jpg

 

就是這一套白紗拉~

白紗大約試穿近十套時,我跟禮秘說,我夢想能穿一套裙擺超長超長的白紗禮服

你們有這種款式嗎?

禮秘想了很久後,去樓上搬出這件超長裙擺的白紗禮服

要試穿前,禮秘說這件也是看人穿,穿得下是首要

因為整件是用珍珠串縫起來,穿不下也不能改大

這件也是只能室內拍攝,因為害怕帶去外拍萬一不小心珍珠被勾到就整件全毀拉

 

 

24.jpg

 

穿上去當下我覺得超美超夢幻

符合我夢想中超長裙襬白紗禮服,而且整件禮服真的很有質感,純手工縫製的

 

 

25.jpg

 

裙襬有多長,長到我的朋友要跳上桌子才能拍出這一張哩!

因此這件也獲選拉~因為是我夢想中的白紗禮服哩!

 

只是~只是~只是

後來拍完婚紗照之後,我發現這件讓我上半身看起來很短~

是說本來就沒多高的我~看起來更短小拉~

如今選片後就看後製修片成果拉~

 

所以我說,準新娘千萬別被自己的夢想設限給限制住拉~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拍完婚紗照有捶心肝趨勢哩~

 

對了,其實我還有試穿一件超透明的白紗

不過害怕苦毒到各位鄉親朋友的雙眼,就不放上來嚇大家拉

純粹試穿讓自己留作紀念的哩~

 

以上就是思思挑選拍婚紗照禮服的經驗分享談

挑選拍婚紗照禮服時間大概抓取2小時

 

之後再拍婚紗照前一天我有和攝影師討論自己想要的照片風格

討論時間也大約抓1小時

要討論之前記得上網做一下功課,看到喜歡有感覺的婚紗照就是快點抓下來存檔

這樣可縮短你和攝影師討論時間哩!

 

等到正式拍照當天,就是整天不停~笑~

 

最辛苦我覺得是挑照片~真的!!

因為要從N百張挑選,需要有相當驚人毅力與耐力,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嚕~

 

也謝謝大家到訪賞文嚕~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延伸閱讀

 

 

 

結婚中最沒有壓力的挑喜餅

 

 

婚紗公司挑選

 

 

 

結婚這件事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