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也準備要踏入人生另一段旅程

想來這戲劇性的變化我自己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很開心的是,媽媽是支持我的,也有好朋友當軍師

讓我在籌備婚禮的路上是不孤單的,是有一盞明燈可以指引的

 

想知道我的愛情故事請先向我索取通關密碼後再點 這裡 

對於這段愛情我保護得小心翼翼,在喜訊沒有公開前,身邊知道的朋友是少之又少

如今距離婚期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是該公開嚕!也著手要開始統計賓客名單哩!

 

我的好朋友軍師跟我說,把結婚這件事當成一場活動來辦,就不會覺得很瑣碎很阿雜了

的確,結婚除了需要一股衝動與勇氣之外,最繁瑣的就是那一層層溝通

畢竟是來自兩個不同家庭的人要結合,當然很多觀念都是要溝通了解的

雖然結婚是一場活動,重要的當然是婚後的生活要緊

不過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婚禮,能不慎重嗎?

 

關鍵詞出現了~一輩子一次!!

籌備結婚這個活動,常常就會因為這個關鍵詞,因此花費容易不手軟~

這時候就需要有軍師跟我媽的阻止拉~因為蕭大是YES SIR先生

蕭大表態全權交給我處理,如果兩個都有意見難免磨合,不如一切遵從我的想法辦理

乍聽之下覺得WOW~挺有道理的

不過等到要決定某些關鍵時,又會需要蕭大的贊聲嘞!

尤其是習俗~這真的是嚇傻我的~上網隨便谷哥就一拖拉庫的古禮等著你去想適合嗎?

 

這時候就需要已婚的軍師來告訴你哪些事需要的,哪些事可以省略的

否則如果全部照做應該會昏頭拉~也會買了很多不實用的物品哩!

 

說了這麼多,到底一生一次的結婚要怎麼規劃呢?

首先,日子很重要,當然這年頭也是很多鐵齒的人選擇自己決定日子

我這稍微有點傳統的人,還是乖乖把兩人8字拿去合婚嚕!

合婚費用 NT.2000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我很樂意分享的唷!

 

我們是決定先訂婚(只有簡單三桌宴客知會親朋好友),之後結婚男女雙方一起宴客

訂婚一般大抵是以女生為主,結婚才是男方為主

光是為了一個訂婚,我就壓力大到,這輩子我娘說得沒看過我臉長那麼多痘子的

原本還以為是吃錯食物還是怎麼的,臉上青春痘冒不停

想不到在訂婚後,這痘子就這樣消失了~XD

 

回歸正題,當婚期決定之後,接下來就是為這一場一生一次的結婚寫一份行程表嚕!

網路上也有很多熱心的水水會提供行程表

建議準新人挑一兩份參考後在綜合成符合自己需求的

 

3~6個月前就可開始慢慢準備下列事項

1.提親,並確認禮俗,如聘金、餅錢、結婚儀式等

提親其實就是介紹雙方家長更進一步認識,多數人現在也都喜歡選在餐廳談這門親事

一來可以省去女方家中打掃整理及準備,二來透過用餐也可增進情誼哩!

不過,我是遵循傳統,還是請男方到家裡來提親

只是因為我在高雄,男方在宜蘭,未免長輩奔波,於是選在台北大姨家

 

提親注意事項

a.男方準備見面禮於當日攜帶圓的水果及餅前往女方家提親,代表圓滿

水果建議為蘋果,取其平安之意,忌帶梨,取其諧音"離"

b.提親時間不超過中午,每天上午11點前屬陽,習俗是11點前完成提親

c.男方除了準新郎本人,還有男女父母及媒人需湊齊單數人,以三或五人準

d.女方除了家裡要打掃整理之外,需準備水果、茶水招待

有一說詞是不喝茶,以免找'碴",就看大家對習俗的認知嚕!

e.雙方協調對於婚禮習俗大小事,男方對於女方所提之要求盡可能表示尊重,依照辦理

否則當場意見不合氣氛過僵那也尷尬

不過女兒以後就要嫁到男方家去,基本上也都不會太過刁難男方!

雙方是要建立良好關係的,態度和善要緊

f.男方離開時,切記勿說"再見",避免再來一次之意

 

2.挑囍餅、婚紗公司、婚攝、新秘等

囍餅跟婚紗公司其實都有速成版,只是多預留時間當然保留選擇與議價空間更大嚕!

至於紅牌的婚攝與新秘當然是愈早下訂愈好,不然碰上大好日子可就一位難求嚕!

 

3.宴客場地、賓客名單草擬,尤其碰上大好日子更是要快狠準的下手哩!

我的文定之日是平日午宴,所以我沒有很擔心宴客餐廳

至於結婚,也是午宴,雖然當天根據合婚師說是三合大好日

不過因為是流水席,只要場地跟總鋪師確認就沒有啥大問題嚕!

 

4.婚前健康檢查很多人把婚前健康檢查當成是生個健康寶寶的依據

其實,不是這樣一回事的,這是確認雙方身心狀況、家族病史、遺傳史的諮詢

當然也是為了孕育下一代寶寶的參考依據,只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5.草擬一份結婚預算表

先抓預算,以免到時候一個昏頭大失血哩!

 

6.協助幫忙的工作人員確認如伴郎、伴娘、花童、招待等等

好的伴郎、伴娘在結婚進行當天可是扮演極重大角色

因為當天新郎跟新娘絕對是很忙,沒辦法事事皆自個兒來處理

這時候就需要默契十足的好朋友上陣協助幫忙嚕!

 

7.新居整修佈置,家具挑選

新娘房的一切都需添購新品,故多預留時間就有更多選擇空間哩!

 

8.蜜月行程物色挑選

說到這個我就要扭手指拉~

難得可以有婚假,當然希望可以去歐洲嚕!可是經費有限~

蕭大說,就算勉強去歐洲也不能大買特買,與其這樣不然先去鄰近的嚕!

當然不忘保證過幾年也一定會帶我去歐洲一趟啦!

於是我的蜜月改成一直肖想去的日本嚕!

以上就是我婚前準備的大項目,當然也有細項

 

都說我已經訂婚了,因此我完成了提親、文定宴客

當然訂餅、挑婚紗公司、婚攝、新秘等也都確認了

之後我也會寫文章和大家分享決策這些的心得哩~

畢竟這也是一個人生經驗,總要留下紀錄

除了日後可以回味之為,也可提供給準新人們做參考哩!

 

資訊如此發達,結婚關鍵字一打按搜尋,就有一堆意想不到的出現在眼前

這時候需要一一過濾訊息,還有也要記得詢問已婚朋友

畢竟有經驗的朋友可以讓你少花些冤枉錢哩!

 

準新人們請記得--結婚是一輩子一次

但是,婚後生活才是最要緊最需要重視的,因此在婚禮的花費是要盡可能花在刀口上

最重要的是婚後新居,那是準備要生活幾十年的地方,當然要好好用心策畫嚕!

 

 

 

 

文末放上這張,閃一下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同時也是元宵節,還是開心的FRIDAY

不知道大家都去哪裡度過這百年難得一見的節日呀~

今天獻給大家兩篇文章,大家還喜歡嗎?

粉紅佳人武陵農場這篇有預告晚上準時九點發文這篇會有留言贈送小禮物

活動很簡單,大家快來共襄盛舉呀!

1.只要按讚加入"思思幸福小天地"粉絲團

2.留言告知本文的推+讚

搶頭香留言的朋友直接留下資料就送小禮物拉~

之後留言的朋友也不要氣餒,一周後隨機再抽出二名也會送出小禮物唷!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