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一生一次的結婚,造就婚紗公司的經濟奇蹟

每對準新人,一定要好好慎選婚紗公司

好的婚紗公司會讓你無憂無慮,反之那就是一輩子慘痛的回憶呀~

所以當初在挑選婚紗公司的時候,我也是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也詢問身邊已婚的親朋好友經驗

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下訂前是你最後談判的籌碼了

真的,這是我深深的體驗!看到這句話的朋友是不是以為我踩雷拉~

還好啦,至少我覺得我選的這間婚紗公司是可以溝通的,態度上也都很不錯哩!

也許說出婚紗公司的名字,十個有一個聽過就要偷笑了

他算是南部在地深耕的老字號品牌,不是知名的,正因如此我覺得價格上就沒有那麼硬

講到婚紗照價格,當初其實我是沒有預算的,我也很直接跟店家說我要的是"服務"

而且價格砍到流血價,店家也是無法生存,因此我再三強調我要的是"好的服務"

該給店家賺的我是覺得畢竟人家也是要養活一群員工

所以我當初一毛都沒有砍,只是說了我需要物品都要齊全罷了!

 

那到底該怎麼選出適合自己的婚紗公司呢?

時下很流行個人工作室的自助婚紗,跟傳統婚紗公司

如果你是嫌麻煩的那就乖乖選傳統婚紗公司,因為很多結婚要用的"傢伙"是一應齊全

如果是喜歡有強烈個人風格的,又喜歡事必躬親那就選個人工作室自助婚紗

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個人工作室也愈來愈設備齊全拉,那就看最重要的禮服嚕!

 

切記,踏入婚紗公司前,如果只是抱持著看看沒有要下訂的話,那就身無分文出門吧!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說是幫自己看,要說幫友人看,這樣脫身機會比較高

因為婚紗公司是會想盡辦法讓你掏錢付訂的!!

 

再來是婚紗照價位,北部相對來說是高於南部,而且北部外拍場地大都需要付費

南部相對來講,有些好的店家,是可以免費讓準新人拍照

有時想,那也是另類廣告行銷,雙贏結果何樂而不為呢?

我也有想過要在北部拍,只是後來想想,還是選擇住的近

因為當你決定婚紗公司後,你覺得想不到你會有多密集頻繁會跟他們接觸了!!

光是挑選文定、結婚、拍照用的禮物至少就三回

加上挑片、校搞,還有拿婚紗禮服前要再試穿一回

總總加起來,如果選在北部,光是舟車勞頓就有得受拉~所以我後來選在高雄哩!

 

 

挑選好的婚紗公司經驗守則

1.記得請有經驗且穩重的友人陪同,以免禁不起婚紗公司催眠,一不小心就付訂~

 

2.如果你之前是沒有陪同友人去挑過婚紗經驗,

建議先看個三間婚紗公司,就可以了解所謂包套內容意義,還有價位等

或者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選出自己需要的,直接跟婚紗公司談,那也是可以的

再者,如果是去之前友人有拍過的婚紗公司,拿出友人名義,應該還會有折扣空間哩!

 

3.為了維持整個良好的談判討論空間

建議不要挑周末、晚上時間去,那時候談的空間會較少

像我是中午去,高雄知名的婚紗街就是中山路,我從六合路口沿著中山路走到七賢路口

經過的婚紗公司大半都空蕩蕩,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拉~

我是太早到拉~不過也正因如此,談判籌碼與空間多很多哩!

 

4.一般來說,婚紗公司接待員都會直接問你組數與預算

然後針對你說的組數與價碼

拿包套內容給你看,記得,你看到第一眼的價格都是可以再砍的唷

或者厲害一點,就是價碼不動,額外凹很多實用的物品也不錯哩!

 

5.看完包套內容,覺得還不錯有考慮的話,下一步就是去看禮服跟試穿

因為拍照、文定、結婚要穿在身上最重要的就是禮服拉~

如果店家沒有你喜歡的禮服,那價格有多優惠也都沒有用的!!

禮服除了看,一定要試穿,穿在身上才是最準的唷!

還有,現在流行VIP加價區,記得不管要不要加價,禮服區通通給它看過一回就對了

下訂前能夠凹到全區挑選不加價是最棒的嚕!

 

6.看婚紗本樣品,還可要求多看一些毛片,最好能看美工編排方式

相本的大小組合,款式、美工設計等都要問清楚需要加價與否

婚紗公司會拿出來給你看的樣品都是經過精挑細選極品

所以也可以要求看其他新人的會比較準哩!

 

7.慎選婚紗公司與服務小姐,因為你下訂後,是會很頻繁接觸到婚紗公司

為了讓整個消費經驗是愉快,一定要慎選唷!

另外也可以問婚紗公司是否有異業合作的優惠廠商,比如婚戒、喜餅、飯店等等

 

8.一般包套基本配備包含:

a.拍照當天的化妝、假髮、髮飾、配件等,高雄是提供六套拍照禮服

b.訂婚禮服、結婚禮服各三套

c.婚紗本(含娘家本)、放大照(30吋),

放大照的尺寸要先想好家裡有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擺放唷!

d.花童禮服、伴娘禮服各二套

e.喜帖、謝卡、簽名綢、捧花、胸花、禮車頭金童玉女、禮車把花、禮金簿、

結婚證書、白手套、結婚囍字、拉炮、母舅帖、親家帖、相框、香扇、

米苔、謝籃、火爐、畫架、回憶光碟製作、週年照等等

舉凡你想得到宴客要用的都要先寫下來,白紙黑字要緊!

f.拍照當天化妝的安瓶、隱形胸罩等

一般現在準新人都會自備

可先問婚紗公司這些商品價格以及會不會強迫中獎要你買唷!

 

我購買的包套組數是30組,內容為

婚紗本(24吋)+娘家本(16吋),當然有附手提箱拉

放大照(30吋)可選特殊框,喜帖100張,謝卡400張

拍照禮服6套,文定1套,結婚3套,全區禮服挑選不加價

可以分2天拍攝,不滿意可補拍1次,造型師、攝影師可指定

媽媽服2套、花童服2套、捧花、胸、花童藍、26項禮俗用品

桌框、簽名冊、黃金證書、成長回憶影片排版、摩天輪1個

 

價格婚紗公司有說不可以在網路公開,我連店家也都沒有說哩!

請有興趣的準新人再留言詢問唷!

 

 

 

 

說了這麼多挑選婚紗公司守則,最重要還是老話一句-->

下訂前是你可以談判籌碼了!!

真心期盼與祝福準新人們,在籌備結婚這段過程是相當辛苦與繁瑣

請準新人們要好好溝通,千萬不要只是為了一場婚禮鬧得不可收拾

婚後小倆口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唷!

 

也謝謝大家到訪賞文嚕!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延伸閱讀

 

結婚這件事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