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有一週末小棉被跟阿公阿嬤去進香之旅,所以難得悠閒的我們睡到自然醒

(假日爸媽都想睡到自然醒,但是孩子生理時鐘都一樣,七點就起床...

尤其是兩姊妹睡一起,起床時間只會更早...)

因為蕭蕭朋友託買伴手禮,我們就跑來台北車站逛了一下並吃了午餐

思思每次來北車都很想吃鐵路便當說~但是帶著小枕頭站著吃便當挺不方便

就在北車微風廣場逛了一圈,看看哪間餐廳不用排隊的就走進去吃嚕!

所以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回家查詢才知道吃了一家蠻厲害的丼飯!

 

02.jpg

金子半之助-天丼專門店(微風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電話:02-2314-0298

營業時間:10:00-22:00

用餐限時90分,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03.jpg

簡易版菜單來看一下!

當然思思喜歡看有圖片的菜單,才知道要吃甚麼哩!

滑鼠繼續往下轉~

 

06 (1).jpg

 

06 (2).jpg

這邊忍不住要小小抱怨一下點餐人員沒有說清楚,思思覺得有誤導!

就是點餐人員建議我們在門口先把餐點點好,這樣上餐比較快

所以沒有太多思考時間的我們就直接問那有推薦的嗎~

點餐人員就直接說我們可以點雙人豪華餐比較划算

思思就問說那跟點套餐的內容一樣嗎?

點餐人員說對~

所以思思相信就點下去了~

等我們入座後,思思留了一本菜單想說拍內容可以分享給大家

結果認真一看才發現雙人豪華餐跟套餐根本就不同

江戶前套餐$469+上天丼套餐$429

這兩個套餐怎麼加總也不會大於雙人豪華餐$950

原來是雙人豪華餐還有兩杯飲料!!!

偏偏還是思思最不愛的氣泡飲料

當下真的覺得那位點餐人員很不老實~~~

一定要寫出來告訴大家,點餐還是自己認真看一下菜單~

 

06 (3).jpg

還有兒童迷你天丼$299,看起來很可口

下回兩姊妹有跟上,會點一份來一起分享嚕!

 

06 (4).jpg

 看到氣泡飲料忍不住又想念一次,可惡的點餐人員~

來說說思思為什麼真的感覺不是挺好的~

因為思思想吃套餐裡面的冰淇淋拉~XD

雙人豪華餐就是沒有冰淇淋阿~

2330.gif  

 

08.jpg

免費的黑豆茶,喝起來清香,也解膩!

 

11.jpg

免費的漬物-薑片跟白蘿蔔片

 

12.jpg

白蘿蔔片好吃~單吃就覺得好好吃了耶!

 

13.jpg

讓思思有點不開心的氣泡飲料~每杯單點$100,套餐加點是$80

有兩種口味,柚香跟梅果,飲料就是很一般!這樣價位我寧可去喝50嵐阿~

 

15.jpg

 第一次到天丼用餐,不知道怎麼享用美味的餐點這裡有說明喔~

先品嘗一口炸物蝦子還是穴子魚(記得先沾上秘傳醬汁) 

接著吃黃金比例煮好的米飯(記得也要沾點秘傳醬汁)

食用一半之後,將炸半熟的玉子(就是五分熟荷包蛋拉)戳破,然後跟米飯喇喇ㄟ

再吃一口米飯,多層次的感覺讓人唇齒留香

也可以加點七味粉來提味喔~

說了這麼多,究竟我們有沒有照圖做?

答案當然是沒有啊~

孩子哪可能等你這一二三

餐點一上桌就開始點要吃甚麼甚麼了哩~

 

16.jpg

 上天丼,套餐$429,單點$380

裡面有嘻魚、鳳尾蝦、干貝、魷魚、炸海苔、炸半熟玉子等等

菜單有寫著一個青龍~思思還在想那是甚麼東西

原來是青椒阿~XD~思思一開始還以為是四季豆拿給小枕頭吃

她吃一口退貨思思就覺得很奇怪,拿起吃吃才發現是孩子不愛的青椒味哩!

 

18.jpg

套餐加點的舞菇天婦羅 $39,單點是$50

吃起來沒甚麼特別的捏~再次被點餐人員設計~XD

 

19.jpg

江戶前天丼套餐$469,單點$420

內容物有野生星鰻(穴子魚)、鳳尾蝦、干貝、魷魚、炸海苔、炸半熟玉子

因為思思不吃鰻魚,這一份就交給蕭大享用嚕~ 

基本上天丼的炸物剛上桌趁熱吃都真的非常美味

粉裹的剛剛好,吃得出內容物的新鮮喔!

海鮮有沒有新鮮,看思思能不能用湯匙切小塊給孩子吃就知道了哩!

(XD~這是甚麼邏輯~呵呵~就是如果海鮮太老,就潤潤很難用湯匙切開阿~哈哈哈)

 

20.jpg

有時候覺得孩子跟著我們出外吃飯也需要多點耐心

因為有個愛拍照的媽媽,食物上桌都讓相機先視吃!!

好啦~這張圖其實是要拍這個碗~看起來很大碗~其實有玄機~XD

 

22.jpg

思思沒有讓孩子吃淋上半熟玉子的米飯

是先把小枕頭要吃的份量挖起來剩下才跟半熟玉子喇喇ㄟ

當然有跟玉子喇過的米飯吃起來特別的好吃

就連很不愛雞蛋口味的思思也忍不住把飯吃光光

 

25.jpg

大家有看出這個裝飯的碗機關在哪邊了嗎?

就是碗內其實很淺拉~看看炸蝦的高度,碗內的高度還不到炸蝦一半捏

所以對於男生來講,這樣一碗吃完大概只有六分飽喔~

思思則是跟小枕頭分食一碗,也覺得只有六七分飽~XD

 

26.jpg

簡單分享在北車微風廣場吃的天丼,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吃看看

是很不錯吃的一家丼飯,上菜快、環境衛生也不錯

就是餐點份量有點少嚕!

好吧~換個角度想想,就是讓我們再多去吃幾間的概念~

 

謝謝大家到訪賞文

 

金子半之助-天丼專門店(微風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電話:02-2314-0298

營業時間:10:00-22:00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