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上次姊妹相聚的時候就有提到在高雄岡山有一間非常小的店面

但是裏頭的甜點超級宇宙無敵好吃 重點是位置還超難訂到的

齁齁 那時候就很期待如果有訂到位置就要來朝聖

期待了很久~將近兩個多月 我來嚕!

 

安娜瑪麗亞--隱身在高雄岡山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弄

沒有很起眼的招牌 一不小心會錯過唷! 

 

 

01 (1)

 

店門口 要認清楚唷~藍色的外觀還蠻顯眼的!

 

 

01 (2)

 

店貓 老實說我怕貓 所以快速拍幾張就趕緊要進門拉

不過這隻貓還蠻溫馴的感覺

 

 

01 (3)

 

終於看到招牌 安娜瑪莉亞

 

 

01 (4)

 

這隻貓踩了我要走的路

還是它其實是要引領我進入大門壓~

 

 

01 (10)

 

先來介紹店風格

因為我們訂位時間是下午四點半

而本人我實在是為了吃 不辭千辛萬苦 真的是很拚命唷~

回想當天天氣是像颱風天的暴雨

我當天還先去公司加個班 然後匆匆忙忙飛車到火車站

跳上火車後,想不到我遇上了難得誤點

從高雄搭火車到岡山我搭了將近一小時 XD

我好害怕我的甜點飛了!

好險訂位小天使POLLY有事先請老闆先預留每個甜點各一份!

 

 

01 (11)

 

小小的店面只有四張桌子

加上老闆是校長兼撞鐘 一切都是自己來 包辦製作甜點 點餐 收拾等

所以來到這裡要多份耐心來等待唷!等待的時間就是拍照時間唷!

這角落的一桌 看起來很舒適 來這裡帶一本書 坐一下午好像也不錯哩!

 

 

01 (12)

 

我好想打開櫃子 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裝物品說

 

 

01 (13)

 

一盒盒鐵盒就是茶 看起來每個都好可愛 可以帶一個回家擺飾用嗎?

 

 

01 (23)

 

 

01 (25)

 

這個角度我拍了幾張都還是糊掉~

 

 

01 (26)

 

 

01 (27)

 

 

01 (29)

 

 

01 (30)

 

每個角落都充滿老闆用心布置的心思

原汁原味呈現英式的古典美

 

 

01 (31)

 

門口進來第一桌

 

 

01 (32)

 

櫃台前面一桌

這兩個鏡子擺在這裡 是提醒我 吃美食要注意形象齁

 

 

01 (33)

 

 

01 (34)

 

好可愛的茶几組

 

 

01 (35)

 

 

01 (36)

 

這張是學球拍的~

 

 

02 (1)

 

來看菜單嚕!每個月的甜點都不一樣可以先上粉絲團查詢唷!

 

 

02 (2)

 

這是茶品的菜單

我第一次來 就交給姊妹們決定茶

 

 

02 (3)

 

 

02 (4)

 

這個座位的角度很不錯

因為有自然光哩!

 

 

02 (5)

 

精緻的菜單搭配精緻的瓷具 好期待餐點說

PS 桌上的花是真的唷!

 

 

02 (6)

  

這一小盒一小盒是各式各樣的茶

你可以聞茶香後決定你想喝的口味

 

 

02 (7)

 

有穿著衣服的茶壺就是特別的美麗呀~

 

 

02 (8)

 

坐在窗邊 吃甜點 喝杯茶 休息一下 

 

 

02 (9)

 

 

02 (10)

 

另一壺茶的衣服是全藍的

 

 

03 (1)

 

終於上菜啦~不~是上甜點!

安娜經典檸檬塔

鮮奶油,英國檸檬奶油蛋黃醬,

2013世界柑橘果醬大賞之雙金牌檸檬醬,

新鮮檸檬汁,糖漬檸檬,隱藏食材.

以上文字來自粉絲團的介紹

 

看完食材介紹 感覺甜點似乎大有來頭

這麼美味可口的檸檬塔 大口咬下 真的是酸酸甜甜超好吃

 

 

03 (2)

  

第二道甜點--花見小路

吃過京都 茶寮都路里 的抹茶聖代,各種抹茶的層次著實驚艷

唯一的缺點是偏甜,以及一杯台幣460

所以我推出自己的版本,把甜味降到只有20%.

底層是法國蜜桃酒,微糖紅豆,小玉西瓜

無糖抹茶鮮奶油,微糖抹茶蛋糕,地瓜.

用了2種日本抹茶,不同的苦,搭配不甜膩的抹茶鮮奶油.

這是一杯成熟的滋味

以上文字來自粉絲團的介紹

 

是我不敢吃的抹茶 不過為了嘗鮮 我吃!

而且擺盤的這麼漂亮 都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老闆說用湯匙給它挖到最底下來撈上來吃

 

 

03 (3)

 

看起來真的很繽紛

吃起來酒味不會太濃郁 抹茶不會苦 搭配酒 有一種協調的美感~

 

 

03 (4)

 

第三道甜點--初桃之戀

剛上市的蜜桃,微甜,口感不軟爛,淡雅的香氣.

生乳酪混入了少許香蕉泥以及榛果酒、派底酥脆.

在夏天開始之前,許自己一抹初戀的清澀吧!

以上文字來粉絲團的介紹

 

這道是我今天最喜歡吃的 原本以為奶油會吃起來很膩

想不到跟底層的派皮搭配起來竟異常的好吃 

蜜桃真的一點都不軟爛 甜甜超好吃

 

 

03 (5)

 

最後一道甜點--公主夜未眠

草莓季結束之前,我訂了幾箱冷凍後用酒浸泡著.

蛋糕上面是微甜的香草冰淇淋,蛋糕底下是百香果汁混入卡士達醬,

微甜,帶酸,酒味,草莓香.

獻給現實生活中,所有的公主們!!

她們從來不是穿著大蓬裙及蕾絲帽

而是穿梭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學業與男友之間,公婆與小孩之間.

她們形形色色,高矮胖瘦,有些懂得疼愛自己;

有些為了生活黯淡了光彩. 公主們,加油~妳們都是最棒的!!

以上文字來自粉絲團的介紹

 

這是我在粉絲團看到時就超級期待

可能因為過於期待 導致於當真正 吃到它時 有點落寞

不是說它不好吃 而是初桃之戀的滋味太好吃 所以搶到這道風采哩!

 

下個月的甜點不知道是甚麼說 可是我下個月超忙

只能看看照片不無小補嚕!

這間真的超值得推薦給愛吃道地英式甜點的饕客們

真的很棒唷!

 

安娜瑪麗亞英國茶沙龍

店址: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營業時間:周三~周日,13:30~18:00

 

 

延伸閱讀 

吃到飽燒肉料理 逐鹿 

產地直送新鮮料理 旬樂日本料理餐廳 

SPOON CAFE 幸福的蜜糖吐司 

吃到飽 銀湯匙泰式火鍋 

La Riche 歐式料理 

莎露烘培餐廳 二訪 

江豪記 高雄臭豆腐代表 

碳佐麻里 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燒肉料理 

莎露烘培餐廳 初訪 

旗津 私房景點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