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2)

  

因工作而北上出差一天的我吃到兩間CP值都超高的日本料理店

只能說當天膽固醇爆高過量 偶一為之應該還好啦!哈哈

這天真的是從午到晚都是海鮮的食物入口哩!

PS 本篇文章照片都是用手機拍攝 手震難免齁!

 

先來介紹晚餐吃哪間齁--水戶日本料理

 

 

 

02 (1)

  

隱身在台北市吉林路16號的一家低調小店

不打廣告 卻總是門庭若市

官網說

26年一路走來始終秉持 依據時令嘗鮮原則 將美饌呈現在饕客面前

以傳統和風 華麗典雅的靜謐氣質著稱

嚴格精選食材與結合日式文化之美的懷石料理是我們的堅持

不斷創新求變的菜色是我們對自我的要求

看見顧客綻放好吃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成就

期許每位客人在此用餐後都能擁有美好回憶

 

因此我超級期待這一頓唷!

 

 

02 (3)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清酒 總覺得嗆嗆得 

想不到這裡溫熱過的清酒入口後一點都不嗆

好順喉哩!超好喝!

 

 

02 (4)

  

左邊是招待小菜 右邊是超級好吃的炸牛蒡絲

小菜的醃蘿蔔也很入味 脆口 好吃

牛蒡絲吃起來沒有很重的牛蒡味

可是聊天配它剛剛好 愈吃愈涮嘴哩!

 

 

02 (2)  

 

時鮮綜合生魚片

懷石料理走的就是精緻路線

東西一點一點 看似不多 整套吃下來也是讓你撐得哇哇叫

這一盤生魚片一上桌口水就開始分泌不停

每一塊都好想吃 不知道從哪著手哩!

山葵是研磨的 單吃也不嗆 超讚!

生魚片的部分都新鮮

每一塊都軟Q軟Q好好吃 吃得出食材的原味哩!

 

 

02 (5)

 

鮑魚

這一道很貼心幫你切好一塊一塊 入口剛剛好

肉質一樣的好吃

 

 

02 (6)

  

胡麻豆腐

很入味 要不是剛送上來熱騰騰的 一口就想要把它吞下

 

 

02 (7)

  

明蝦吉利燒

醬汁很特別 吃起來酸酸甜甜 來一口飯剛剛好

蝦子大隻又新鮮 煮的熟度剛剛好 

 

 

02 (8)

  

鮭魚三角飯糰

吃到這裡已經很撐 還有飯糰哩!

這個飯糰看起來很扎實都口感

好吃好吃 已經覺得飽還覺得好吃那就是好吃的代表哩!

 

 

02 (9)

  

大蛤薑絲湯

口味清爽 好喝

 

 

02 (10)

  

花式冰淇淋

我真的不敢吃抹茶

可是在上次吃過 碳佐的 紅豆抹茶冰之後

我發現抹茶沒有我想像中的苦澀

所以這一球我也吃了

好好吃唷!超濃郁的味道!

 

這一頓是廠商招待 所以不要問我價位唷!

不過這間是讓人吃過之後會想再踏入的店

很溫馨很低調很沉穩 

包廂式的空間讓你聊天起來暢所欲言 沒有限制的感覺哩!

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

也許環境有點老舊 不過現在不是流行復古風嗎?

所以嚕~很誠摯推薦哩!

 

超棒!!

 


 

 

鏡頭一轉來看午餐是吃?

是上引水產的立吞壽司區

上次有介紹過 炭烤區 雖然是有點年代的食紀哩!

相關食紀請點這裡

 

立吞壽司區用餐區也是需要領號碼牌排隊的餒

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吃立吞壽司感覺很新奇

等了約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吃嚕!

在排隊等候快要接近你的號碼牌時

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問你要點哪些餐點

這樣你進場後不用等太久就有食物可以吃

可是菜單實在是好難拍 怎麼拍怎麼糊

就請有興趣的朋友到現場自己慢慢看齁

 

這一次我們三個人點了三個套餐

可是服務生上菜沒說這是哪一個的

所以就混合著介紹嚕!

立嶼套餐 NT.980元 前菜/海鮮沙拉/握壽司8貫/烤物/湯品

立帆套餐 NT.780元 海鮮沙拉/握壽司8貫/烤物/湯品

立舟套餐 NT.580元 海鮮沙拉/握壽司8貫/烤物/湯

 

預備開始上菜!!

 

 

01 (1)

  

海鮮沙拉

原本我想說海鮮就是鮭魚卵

想不到轉到另一面

有看到魚肉

還是我最愛的鮭魚

嘿嘿

 

 

01 (2)

 

生魚片的沙拉一般沾醬都是和風醬

吃起來清爽沒有負擔

喔伊細 而且份量給的也不馬虎

這份十足我是吃不完的狀態退盤!

不是不好吃 是份量太多啦!

 

 

01 (4)

  

排排站的三盤握壽司8貫

份量超可觀

我們三個大人吃到後來是互相推託

吃不下的撐!!

 

 

01 (3)  

 

我已經盡量手不要晃動 可是還是不小心有晃到 請忍耐著看嘿

我第一貫一定是吃鮭魚卵嚕!

超愛鮭魚卵的~~~

喜歡鮭魚卵在嘴裡逼逼啵啵的彈跳

好好吃

鮭魚卵旁邊那一貫聽說大有來頭 是鮪魚大腹

油脂豐富 入口即化 一口300應該就是在說它了!

 

 

01 (5)

  

基本上食材用料真的都很新鮮

吃完我肚子也都沒事

該甜美的就是甜美滋味

 

 

01 (6)

  

聽說海膽也不錯吃 可是我不敢吃海膽

總覺得那顏色很像~~~花生冰淇淋之類的東東哩!

這一盤的鮭魚握壽司表現得也很亮點

 

 

01 (7)

  

魚肉味增湯

說道這碗湯我就想到我問服務生一個問題

我說有湯匙嗎?他說立吞壽司區沒有湯匙 

都是要以嘴就口 大口給它喝下~~~

這碗湯想當然爾當然也是沒喝完

料很豐富 但湯頭有點鹹  

 

 

01 (8)

  

烤物 大明蝦

這隻蝦蝦後來入我的肚子

好吃極了!

  

 

01 (9)

 

烤物 鱈場蟹腳 

吃這個我覺得很難優雅

整枝拿起來啃很沒氣質 但是可以吃得很霸氣!

經過我抽絲剝繭 後來終於有吃到蟹肉啦!

烤起來的鱈場蟹腳肉質甜美 超好吃

 

 

01 (10)

  

這一盤不是我們點的

可是我看好多人都有點

所以我就拍起來看看

下次有機會也點來吃吃

我最想吃的是玉子燒說!

 

這一天這樣兩餐吃下來真的是膽固醇 脂肪都爆表

可是真的令人相當回味

好好吃的兩間餐廳 簡單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100隻哆啦A夢相見歡 

老梅石槽 

福隆國際沙雕展 

2013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 

上引水產 

傳奇小籠包鼎泰豐 

淡水天元宮賞櫻 

夢幻幸福的大屯山農場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