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動容的文章

我自己看第一遍的時候
還沒看到後面我就哭了

獻給現在的年輕人嚕!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
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地教你的。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身體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 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
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
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
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看到這裡,感觸很深吧!
再往下看,請準備好紙巾!


請原諒我跟您講電話的時候,
總是因為您常常自顧自的講話,
所以我像吼小孩般的在電話這頭高分貝的講話,
壓過您的聲音,讓您聽到我在說什麼,
卻不知道您在電話那頭,
正對著不常在家的小孩分享著您的生活點點滴滴。

請原諒我總是打斷您每次回憶以往的長篇故事,
因為我已經聽的夠多次,
而在我覺得電視裡面的新聞還比較重要,
卻不知道您的每次回憶、每次敘述,
都可以讓妳像重回到少女時期般的美麗和快樂。

請原諒我總是取笑妳對新的事物一無所知,甚至排斥,
但我卻忽略了您教我的,
從一個懵懂無知、什麼都不會的娃娃,
教我吃飯、教我如廁、教我洗澡、教我識字、教我......,
若不是您幫我打下了基礎,又怎會有今天的我呢?

請原諒我總是嘮叨您的房間髒亂不衛生, 卻又不幫您整理,
卻忘了小時候的我,連吃飯的時候都能弄得您一身,
您卻從來不嫌髒、不嫌臭,
更不嫌麻煩的幫我整理........
 
請原諒我對您做的一切讓您不喜歡、不快樂的事情,
我知道您會原諒我的,
因為你是最愛我的母親,
我知道,您會的........



看完這篇文章
感覺自己該重新審視自己對待母親的態度
很多事是不能等待的!
朋友們,請好好孝順一手扶養長大的父母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