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是很早以前就敲定
只是
千算萬算也沒算到會在緊張情勢下去玩
原本要在中秋節去佬沃
結果傳出香港人在菲律賓的巴士事件
所以就沒去成
而這次是傳出兩韓情勢緊張
這~都已經升到黃色警戒
我們還是決定衝嘞!
這一衝
才讓我明白台灣媒體的渲染性
其實抵達當地,一點緊張氣氛感也沒有~~~

就這樣,抵達仁川機場時才感覺真的不用太緊張
放鬆心情玩吧!

這一次去韓國是跟團
因為韓文沒人懂,當然是跟團才不會迷路+被騙
而且跟團好處真的是多多
遵循最高原則--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開心就好了!
這次選擇的是-可樂旅遊
領隊是女生唷!名字也很好記-靜雯
在韓國當地導遊是一位資深的退休老師當的,
所以每到一個景點都是很認真介紹地理跟歷史的~
而在韓國跟團有一個隨車小弟
很開心本團的小弟是個道地韓國帥哥哩-SOL
而這次這一團人數據說原本有37人
在出國前一天有一家人退團
所以最後成行是28(遊客)+1(領隊)

ㄟ~這一篇再讓我碎碎念一點
因為我沒有打出國前準備篇
所以廢話稍多,請見諒!哈哈!

接下來介紹一下兌換韓幣
我問過不少人也爬過不少文
都說在台灣先把台幣換成美金
到了韓國,再把美金換成韓幣
這樣是可以換最多
但是,其實認真算下來
如果沒有要換很多,真的不用如此搞岡
因為會有兩次匯兌損失
而且還要花時間去比較哪間銀行匯率較好
真的是粉累
我先說我的作法
我在台灣換一些美金+韓幣
去到當地,花不夠的用刷卡
美金可以在機場買東西用
所以我的美金並沒有在韓國換成韓幣
因為我問了匯率都還好

而且我真的深深感覺
就是在韓國用韓幣,不夠就是刷卡
不過刷卡前要先問是以韓幣換算還是美金唷~
而刷卡的匯率搞不好比你在台灣拿台幣換韓幣較划算
這是真的
雖然刷卡有一些手續費,
不過出門在外,幣值也別帶太多吧~

但是我問到一個更猛的
他說他也是爬文爬很久
結果竟然跟日本人要到在仁川機場兌幣優惠卷說
所以他就是傳統作法
台灣,台幣換美金
仁川機場,美金換韓幣
這樣是最划算的~

說這麼久
沒有霧煞煞的人
應該快要霧煞煞嘞~
哈哈!
好啦,出國玩
我是真的覺得不用計較那一點點的匯率嘞!
歡喜就好
這是我這次兌幣心得!

五天四夜韓國之旅出發

這就是我們3+1所兌換的韓幣+美金,很少吧!
花到後來就是刷刷刷啦!

出發前一刻
其實內心還是很緊張
但是抵達機場看到不少人還是準備前往
感覺好點了!

這次去韓國是屬於韓國的秋接冬
據說很冷,有機會還可以看到雪~~~
讓人很期待哩!



這個登機口
我去香港也是這個登機口
看來我跟26號很有緣唷!



美麗的棉花雲層
飛機上到底能不能拍照壓?!
可是雲朵真的很美
不拍好對不起自己唷!
所以我拍拍拍

真的是很美~



飛機上的一餐
也是我們的晚餐
那個~~~其實我很喜歡在飛機上用餐
因為每次都很期待到底今天為吃到甚麼說!!
這次的餐點還不錯唷!
那個麵包更是好吃
熱呼呼~搭配奶油~喔伊細餒!




看到中文跟國旗
感覺很親切餒!



有點空曠的機場
人是有點少
天氣也有點涼哩!
不過地方實在是太大嘞!
到處都有手扶梯哩!



都說很大了
要出登機口
還要先坐一下地鐵哩!
其實會拍到沒啥人
是因為我們永遠走在最後面拍拍拍拉~



由於第一天抵達韓國就是晚上嚕~
沒行程第一晚
下飛機直接去飯店CHECK IN
除了第一夜的飯店真的很像台灣的旅館外
其他三夜都住得很不錯啦!
上面兩張就是在飯店門口看到的夜景
樓層不高
夜景也是SO SO
拍起來有點像是不夜城說!
這間旅館是-水原旅館啦!



這是隔天享用早餐的地方
說到韓國的早餐
第一天真的是令人傻眼
因為很像台灣人在吃的
跟台灣的飯店很像
ALL YOU EAT
口味也蠻符合台灣口味
就是沒有炒青菜啦!



都說看起來像旅館
當然就不用太期許
拍兩張讓大家看看就好
稍做整理後
來去街頭走走看看啦!



走了好久才發現類似關東煮的攤位
來到當地不免俗來一份辣炒年糕嚕!
一份也不算貴,3000韓幣
而且好吃就是辣了點啦!
關東煮沒買
可是我們有喝湯
很好喝說
有點辣辣但是在冷冷的天來一杯
真的是很幸福哩!




來到韓國,每天晚上都去商店大採買
而且愈買愈多
哈哈!
第一天就去逛了7-11和全家
最後選擇全家買,因為在飯店一樓
但是以下照片都是7-11

下圖是第一天買的
都是網路上爬文說要嘗試的
來到當地不吃吃道地辛辣麵就對不起自己嚕!
而且真的麵比較Q說
到現在我都很懊惱當初為何沒搬一箱回台灣拉!
左邊那三瓶就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香蕉牛奶與草莓牛奶
話說韓國不產香蕉
所以香蕉牛奶當然不純,加了很多色素
我是只有喝一口就不碰了!
喜歡的人卻天天喝啦!

然後一包包三角形我大推
就是咖啡牛奶
雖然甜了點
不過真的很香濃說!超推薦的!

然後下方一根根就是台灣也有在賣的哈密瓜冰
這個哈密瓜冰也是有人天天吃
在冷冷天氣照吃不誤~
口味是還不錯啦!
不過我還是推薦泡麵
因為天氣冷,需要熱食啦!



其實跟台灣差不多拉
就是文字都認不得
只看得懂數字
另外
之前有友人說
韓國的衛生棉很好用說
不過我沒買~XD
用不到都不會想買啦!



右下那張就是大推的咖啡牛奶~韓幣1000
左下當然就是香蕉牛奶嚕~韓幣1000


飲料類其實大同小異
就是名字不同
看不到熟悉的純喫茶與茶裏王
哈哈~
不過有看到星巴克啦!
右邊那張就令我們比較納悶
為什麼有這麼多種口味的香腸(熱狗)呢?



最後,本次3+1團員
你看看
抵達仁川機場
很開心哩!

好了!
阿里阿紮第一篇韓國行就先到此嚕!
第二篇難產中~
因為照片太多
在等等嚕!

然後
發文的今天
是我家娘親痛了四天終於生下我
超有紀念性一天
除了感謝媽咪
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還有跟我同一天生日的郁菁也是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