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是一家走在馬路上找不到吃甚麼的時候發掘的美味小店

有時候愈是在地人,愈是不清楚當地排隊美食箇中滋味,因為懶得排隊咩

像我在高雄走跳,愈是人多的地方閃得愈遠,蕭大是宜蘭本地人也是如此

不過在宜蘭的時候,往往都是我吵著要吃,蕭大也只能乖乖排隊

可就在忙碌準備婚期期間,就沒有排隊這件事,是哪邊人少就往哪邊去吃

 

這天,又是忙到很晚,又準備吃飽要殺回台北時候,路邊隨開隨找吃的

找吃飯必要條件是好停車,於是蕭大眼明手快看到這小攤,剛好旁邊也有位置可停

於是就決定來吃吃這看起來好像賣很多種類的美味特色食物嚕!

 

 

02.jpg

 

日式料理小吃(日式拉麵)-頭城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114號

電話:039-775-320

 

 

03.jpg

 

來看看有那些美味餐點唄~

日式拉麵、壽司沙拉手卷、生魚片、關東煮、其他小吃

看起來還蠻豐富的,一時之間突然不知道要吃甚麼了~

看著隔壁桌每桌都有拉麵,原本也想點

可是想到中午才吃面,晚上吃點有的沒有的好了~

 

點了一碗肉燥飯、關東煮一些、手卷一枚、燙青菜一份

原本還有點綜合壽司,可是蕭大又夾了一堆關東煮

碰上老闆也忘記做了,那就快點取消唄~

 

 

05.jpg

 

店內卡布里台上方的菜單

看起來頗有日式風味的

稍微發呆拍一下店內風格後,上菜速度挺快的哩!

 

 

06 (1).jpg

 

日式招牌肉燥飯 NT.60(大)

一上桌,我們倆就哇哇兩聲,這份量也太大碗了唄!

 

係屬配菜有 海帶芽、豆干、玉米粒、牛蒡絲等等

配色的風味都調的剛剛好,肉燥吃起來也不會很油膩

 

整碗CP值超高的捏~顛覆了傳統肉燥飯給人的感覺

這一碗,誠意十足的日式招牌肉燥飯是我再訪的理由了~

 

旁邊的清湯因為是用關東煮熬製的

喝起來就像是火鍋料的湯頭,蠻濃郁的說

 

 

06 (2).jpg

 

關東煮隨意點

蕭大可能餓了,點了竹輪、豬血糕、菜頭、板豆腐、香菇貢丸

 

一上桌,我就問蕭大,這是幾人份?

兩個人的胃怎麼塞得下拉~

蕭大一臉信誓旦旦說可以的~

沒錯,是塞得下,但是肚子都脹起來這種吃法很恐怖!XD

 

下次我再也不敢讓蕭大自由發揮點菜,有夠誇張點法!!

 

來說說關東煮的沾醬蠻特別,應該有特別調製過,吃起來不會很膩!

豬血糕不會煮得太軟爛,還保有Q彈口感,我喜歡

板豆腐、竹輪吃來也都還不賴~

菜頭對我來說,可以再煮軟一點點,感覺沒有煮透哩!

 

 

06 (3).jpg

 

燙青菜 NT.30(小)

這個我喜歡

別看肉燥好像很多,吃起來真的不會膩膩

這盤我大概吃了2/3,因為好好吃,清爽味道,青菜也脆脆的哩!

 

 

06 (4).jpg

 

綜合手卷 NT.50

這個手卷也很豐富,我喜歡,沙拉不會很油滋滋感覺

裏頭的配料也多的很,有蝦子、蘆筍、薯泥、肉鬆

一口咬下,很滿足哩~就是那海苔有點潤潤啦!害我咬很久~XD

 

簡單分享無意間發現的在地美食

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發現原來有名的是拉麵,還有不少名人來過捏

下回再訪,一定要點碗拉麵來試試

不過記得要早點來,後來我看有些客人點的拉麵湯頭賣完就沒得吃了說~

 

也謝謝大家到訪賞文嚕!

 

 

日式料理小吃(日式拉麵)-頭城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114號

電話:039-775-320

營業時間:11:00~20:00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延伸閱讀

 

 

 

四圍堡車站

 

明池森林遊樂區賞楓趣

 

甜蜜蜜幸福糖果樂園 菓風小舖

 

非吃不可的銅板美食 

 

飛行碼頭 超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仁山植物園 登山休閒好所在

 

逛蘭陽夜市不用怕風雨來襲

 

最佳告白景點 北宜公路

 

超秘境私房景點 粉鳥林漁港 

 

蘭陽博物館 造型獨特單面山建築物

 

 樂屋日式料理 含笑食堂走一回

 

 傳統藝術中心 走入阿公的年代

 

 充滿芬多精的羅東林業園區

 

 幸福洋溢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金車威士忌酒廠 難忘的酒莊巡禮 

 

 幾米公園 向左走向右走 

 

 開啟幸福香味的空中步道 香草菲菲 

 

 超美麗的瓜棚冬山火車站 

 

 小熊書房 神農店 書香味超濃 

 

 地中海藍白風的海洋20m 

 

 望龍埤 

 

 台七線賞櫻秘境 

 

 南方澳觀景台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