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到基隆美食,大家首先想到是基隆廟口,接著就是海鮮啦!

不過,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八斗子巷仔內25年老店唷!

其實,思思的娘是基隆人捏,年輕的思媽是在基隆工作,所以基隆美食問阿娘是準沒錯

不過,那已經是20年前的事嚕!隨著時代變遷,高樓大廈的興起

思媽說後期每次回到基隆也都感覺不太一樣哩!路都認不大出來啦!

唯一沒改變的是路還是這樣小條~XD

每次看到公車跟機車在馬路上那樣的貼近,我就驚驚!

跟高雄比起來,我覺得台北跟基隆的路都小小的,更不用說那宜蘭的田間小道啦!

 

原本這天是打算要去基隆廟口吃阿華炒麵~

自從上次蕭大帶我去吃過後,我就念念不忘

可惜這次來到北部要辦的事情太多了,時間超趕

原本是已經準備前往基隆廟口吃阿華炒麵的我們

經過八斗子的時候,蕭大突然冒出口說這裡也有很有名的炒麵

於是,這次我們就近找美食填飽肚子,也來看看八斗子的老店哩!

 

 

02.jpg

 

三姊妹小吃店&熱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1巷3號

電話:02-2469-2834

營業時間:11:00~23:00

從看板上看來是口味道地,選擇性又多,難怪餐期是高朋滿座

 

 

03.jpg

 

三姊妹小吃店菜單

餐點價位平易近人,簡直跟高雄一樣啦!

只是齁,看板上面有寫到蚵仔煎,可竟然是隔壁在賣的~XD

由於實在是很多人等著現炒料理,本人又不耐餓~

蕭大跑去隔壁攤點我想吃的蚵仔煎來解饞

 

 

05.jpg

 

隔壁攤點的蚵仔煎跟竹輪

 

 

06.jpg

 

蚵仔煎,NT.50元/份

蚵仔煎的醬料我還是比較喜歡北部口味,不會太甜

我喜歡吃蚵仔煎的皮,煎的赤赤的,咬起來會喀拉喀拉脆脆的剛剛好哩!

這一盤蚵仔煎給的蚵仔也不小氣,不少顆,只是蚵仔比較小顆一點點啦!

 

 

07.jpg

 

 竹輪,NT.30元/份

我發現蕭大應該是喜歡吃這個竹輪

因為齁,中午吃這個,晚上去吃飯他又還是點了這個

可見得,蕭大應該是喜歡這項食物的~

這個竹輪吃起來還蠻不錯吃,不過醬油膏有點偏鹹,吃太多會膩!

 

 

01.jpg  

 

終於,久仰大名的炒麵上桌啦!

最喜歡會冒煙的炒麵,現炒的好吃正點

沙茶海鮮炒麵 NT.70

這樣一大盤才70元,料又這麼豐富!超棒的~

趕快按下快門後,就動筷啦!

這個麵吸附飽飽的沙茶醬汁,吃起來有夠唰嘴的,呼嚕嚕吃下兩大口哩!

海鮮配料-蝦子,蛤蜊,透抽等等,吃起來都是新鮮的

難怪幾乎每桌都必點這個炒麵說!

 

 

08.jpg

 

紅燒豆腐 NT.100

這個豆腐上桌時,火速拍下兩張照片

我就夾一塊起來吃,一個沒注意,被豆腐燙到拉~

齁!這豆腐表皮煎的赤赤,搭配紅燒醬汁,美味極了

只是齁,有些豆腐煎到臭輝搭,黑黑的也不少哩!XD

紅燒豆腐除了豆腐,還有一些肉絲跟土豆,都還不賴~

 

只是這樣一大盤,兩人實在是硬塞~才塞下!好飽~

 

 

09.jpg

 

 酸菜鮮蚵湯 NT.50

一上桌的時候,這也太大碗啦~兩人點一碗來分食剛剛好

不過我覺得這碗湯SOSO,沒啥味!

裏頭雖然有薑絲跟蔥花,我覺得沒有煮出那薑絲味道,單靠鹽與味素調味罷了!

鮮蚵跟豆腐的料是挺多的啦!喝起來就是覺得料是料,湯是湯,沒有融合的感覺!

 

簡單的分享八斗子美食,希望大家會喜歡

記得來到三姊妹小吃店點盤招牌炒麵嘿!

也謝謝大家到訪賞文~BYE~BYE

 

三姊妹小吃店&熱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1巷3號

電話:02-2469-2834

營業時間:11:00~23:00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