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每來到一個城市,一定有著非吃不可的超人氣美食

據說來到馬公,有牛肉湯、燒餅、仙草冰是一定要插旗的

這一次我們有吃到超美味的燒餅跟仙草冰

而牛肉湯實在是太早爬不太起來,根據可靠消息是凌晨四點就要去STAND BY哩!

所以這一碗聽起來非常好吃的牛肉湯就下一回再來吃嚕!

 

不過那個我吃完也驚為天人的燒餅,原本打算第三天爬起來去補拍照的

因為第二天是一個超熱血的年輕同事,一透早五點多就去排隊拉~

所以我們有吃到~立馬就決定隔天也要跟著去~

可惜第二天的離島讓大家累壞了~沒有爬起來

當然就沒有照片~這此情此意的燒餅就留在我腦海裡

無法與大家分享拉~一樣跟著牛肉湯~下回補拍唷!

 

 

先來看看我們這三天在馬公市區逛了哪些景點以及買了那些伴手禮哩!

 

01 (1).jpg

媽宮黑糖糕展示館

來到澎湖沒有買點伴手禮怎麼可以呢?

就算不送人也要自己回本島再細細品味一番呀~

不過這伴手禮多半都是送人的,我也買了不少~不過齁~我媽速度太快

在我尚未拍照之下,就通通可以分配打包好要送的了!

再讓我多話一下~沒辦法沒有拍照就是文字打多一點了~XD

 

黑糖糕的保存期限是三天,所以買回去一定要快點賞味

也因此現在澎湖觀光做得相當好

不管你是在第幾天消費,通通都讓你在準備回家的時候在機場提領

這樣確保品質也不會讓你遊玩的時候還要大包小包提領,這真的是有夠方便的哩!

可是要記得如果跟同行友人購買的話,不建議太多人一起買

像我們到達小港機場時,就花了整整一小時在分配這些伴手禮呀!

 

01 (2).jpg

這是我在媽宮買的名產伴手禮

沒有買黑糖糕實在是因為只能放三天,我怕來不及分送呀~

我推薦必買的是冰心糕跟海苔酥,真的是好吃的很哩!

 

02.jpg

澎湖免稅店

國內免稅店如果非買的話,那我推薦買菸跟酒

因為其他的產品詢問後還是覺得跟百貨公司周年慶打下來折扣差不多哩!

所以我們來這裡逛逛之後,沒抽菸沒喝酒的我,把名額通通讓給有需要的朋友拉~

這菸跟酒是每人憑身分證只能限扣一個~

我們原本還在開玩笑早知道就多身分證來了~

不過,在這裡買單之後,貨品是不能先提出來的唷!

要等到機場出關後才可以在提貨區提領

提領的時候還要出示證件,就怕有人多買的扣答哩~

 

03.jpg

免稅店門口亮麗的設計

導遊有說來到免稅店直奔二樓

一樓的伴手禮跟手工藝品在馬公市區就可以買到

價位也比較便宜哩

所以我們都很聽話進門之後直接轉上二樓血拚

 

接著來看看我們第二天晚上在馬公市區走跳哪些景點

 

05 (1).jpg

四眼井又名四孔井

四眼井其實只是一個井,並非四個井,

只是安有水泥蓋鑿開四個孔(但也或許早期真的是四個井口)

四眼井特異之處在於終年湧出泉水,遇到乾旱不雨也不會乾涸,

井深5.6公尺,井寬2公尺

過去曾經是中央街一帶居民生活跟飲用水的來源,現在則轉型為觀光功能

 

05 (2).jpg

不少人來到四眼井會習慣取水洗手,據說還有人會取水喝

但是其實這兩年先後發生一兩次四眼井被污染

有魚群暴斃的事件,表示水源已經受到污染

建議來四眼井可以玩玩在水井提水的感覺,但是千萬不要飲用

 

06.jpg

這間古色古香的店是"黑妞"

在這裡我是幫友人購買一打的糊塗糕

我是有問過導遊黑妞跟媽宮黑糖糕的差異

導遊說差在有沒有加很多色素,他是不推薦黑妞~

不過我是幫友人買的,這品牌喜好我就不干涉嚕!

 

07.jpg

這天來逛逛這馬公市區老街

其實讓我有點傻眼,不是挺熱絡的哩!

稀稀疏疏的旅客,店家也沒有很多哩!

所以我們走的超快的,原本預計一個半小時,大概30分我們就走完拉

天后宮因為在整修當中,就沒有拍照嚕!

 

08.jpg

很特別的信筒,很討喜哩!

 

09.jpg

 

10.jpg

這張照片要呈現的就是,我又為了友人託付要買的御品家 冰心糕

跟導遊說讓我去買一下拉~不然原本是準備要上車回飯店哩~

我是快馬加鞭用跑的跑到御品家的哩~

然後進去之後快速寫完訂單,付現走人

這間御品家也挺方便的,結完帳一樣在機場取貨哩!

 

11.jpg

很像星巴巴的LOGO哩~

 

接著來介紹重頭戲

來到馬公一定要吃的玉冠仙草冰

 

12.jpg

記得晚上八點半之前要來買唷~晚來就買不到ㄌ~買不到你就會捶心肝~

 

13.jpg

好像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這裡都是人山人海哩!

這裡沒有內用桌,只有內用椅,所以會看到一群一群人坐在店門口,手捧一碗冰吃

我們原本是打算在店門口吃,不過實在是感覺有點小擠,後來提回飯店吃嚕!

 

15.jpg

 

16.jpg

MENU

價位還蠻平價的哩!

 

17.jpg

芋Q嫩仙草凍 NT.35

淋上奶油球攪拌均勻就可以盡情享用啦!

芋圓挺Q的,仙草凍也很有味道哩!

 

18.jpg

翡翠嫩仙草刨冰 NT.35

一打開是滿滿豐富的料,每一種看起來都可口Q彈

不過這底部的顏色是仙草色,是仙草冰的刨冰餒~

 

99.jpg

這樣一碗吃下肚,超級心滿意足的

仙草的刨冰真的是好吃好吃,料也真的真材實料

難怪被列為來到馬公市區必吃的點心哩!

 

簡單的分享 玉冠仙草冰給大家參考

下回要插旗的就是燒餅跟牛肉湯拉

 

謝謝大家到訪賞文

 

三天兩夜澎湖之旅

 

第一天:吉貝島

 

第二天:七美-望安-虎井-桶盤-澎湖市區老街之旅

 

第三天:保安宮、跨海大橋-大義宮、古厝巡禮-鯨魚洞-美翻天私房景點-海上牧場

 

歡迎熱情的大家按讚加入粉絲團^^

 

思思幸福小天地

arrow
arrow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